沙依诺夫:一个扎根中国的俄罗斯人

2018年1月26日
【 字号:
1月26日莫斯科举行《60年:一个俄罗斯人的中国历史》新书发布会和纪录片《寻找沙依诺夫》记者招待放映会。图书和电影均由中国成都广播电视台制作,讲述俄罗斯人阿赫梅特·沙依诺夫(Akhmet Sainov)扎根中国的故事。
http://tsrus.cn/660455

扫一扫

阿赫梅特·沙依诺夫1893年生于奥伦堡的一个穆斯林家庭,俄罗斯内战时期参军作战,随着高尔察克上将的战败,他来到中国,最后落足成都。由于接受过师范教育,他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在成都的学校里教授俄语。他在中国娶妻生子,有了自己的后人。他的一个孙子沙飞决定寻找自己在俄罗斯的亲人。一名会俄语的记者刘勇决定帮助他。他们一起前往俄罗斯,一起收集并整理材料。

这些研究的成果是三本书籍和一部长纪录片。据刘勇介绍,这仅是一个过渡阶段,他们第一次旅行时找到了沙依诺夫出生并长大的地方,但目前尚未得到他在俄罗斯的后人的消息。沙飞希望以后能多次前往俄罗斯,完成已开启的事业。他目前正在学习爷爷留下的遗产俄语。

成都广播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部影片既能吸引中国观众,也能吸引俄罗斯观众,因为沙依诺夫的故事显示了一个人的命运是如何将两个国家联系在一起的。

| www.tsrus.cn/660455 |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