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生头胎母亲平均年龄为26岁

2018年1月22日
【 字号:
俄罗斯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2017年首次成为母亲的俄妇女平均年龄增长至26.1岁,比上世纪90年代多出5岁。
http://tsrus.cn/660405

扫一扫

据悉,在此期间第一和第二胎的出生间隔也有增加。上世纪90年代间隔平均为3年,2017年已达5.6年。二胎或以上孩子出生被推迟超过了母亲30岁的界限。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与管理研究所教授亚历山大·谢尔巴科夫(Aleksandr Serpakov)表示,女性越来越消极的人口行为是由于其渴望首先完成职业抱负和巩固经济状况。只有这样之后才愿成为一名母亲。

根据俄统计局的抽样观测,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女性限于只生一个孩子(2017为36.8%)。生两个孩子的有26.5%女性,3个以上的为7%。约30%的受访女性称自己没有孩子。

| www.tsrus.cn/66040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