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努力解决中文翻译导游短缺问题

2018年1月17日
【 字号:
俄国立管理大学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旅游署培训了26名中文翻译兼导游。在目前中国游客赴俄旅游热的大背景下,俄罗斯正在解决中文翻译导游短缺的问题。
http://tsrus.cn/660355

扫一扫

去年2月俄罗斯旅游署和国立管理大学启动合作项目,培养翻译兼导游和讲解员为中国游客服务,所收学员主要是精通中文的俄罗斯公民。

国立管理大学的消息说:“招收学员时进行了严格筛选。76名申请人中只有45人通过。26人培训结束后成绩合格顺利毕业。”获得资格证的学员2月即可参加工作。

“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此前发布消息称,莫斯科有82名注册(汉语)导游,旅游旺季汉语导游需求量不少于250人。人才短缺导致为旅游团提供服务出现困难,而且随着中国游客量的大幅增加,困难将越来越突出。

俄罗斯旅游署的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11月俄罗斯共接待中国游客92万人次。

| www.tsrus.cn/6603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