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愿继续在国际事务中加强与俄方的协调与配合

2018年1月16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愿继续在国际事务中加强与俄方的协调与配合。
http://tsrus.cn/660339

扫一扫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5日在年度记者会上表示,俄中两国长期以来在解决朝核、叙利亚、欧亚一体化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紧密、高效的合作。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评价并赞同拉夫罗夫外长对中俄在国际事务中合作所作的积极评价。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俄在一系列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都保持着有效的协调和合作。

陆慷指出,双方共同致力于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为原则、以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推动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双方还共同致力于促进上合组织、金砖国家等机制健康发展,以及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陆慷强调,中方愿在新的一年与俄方一道,继续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为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以及发展繁荣做出新的贡献,共同携手构建新型国家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 www.tsrus.cn/66033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