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将在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问题上加强协作

2018年1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俄中东北亚安全定期对话联合主席、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表示,支持俄中就调解地区问题加强协作。
http://tsrus.cn/660319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消息称,双方13日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就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局势交换了意见。双方都强调,有必要就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强协作,在联合提出和平倡议的基础上调解地区系列问题”。

俄方在中方支持下提出分阶段解决朝鲜核问题计划。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去年6月最早提出“路线图”简要内容。计划的第一阶段有时被称为“双暂停”,减缓军事上的紧张局势,即朝鲜放弃新的导弹和核试验,同时缩减其规模和强度,之后美国及其盟友在该地区暂停军事演习。第二阶段是朝美、朝韩间启动直接谈判。俄罗斯外交部同时指出,美朝可能进行直接谈判的主要议题或是讨论和平共处的原则。计划实施的第三阶段是就在东北亚地区建立和平与安全机制开展多边会谈。

| www.tsrus.cn/66031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