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设计出新型宇宙飞船救生舱

2018年1月10日
【 字号: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和伊留申航空集团研发的太空飞船用新型救生舱能在宇宙飞船飞行的任何阶段以及任何高度保障宇航员的安全。
http://tsrus.cn/660271

扫一扫

俄罗斯科学家发布的报告指出:“以‘升力机身’级回收舱为基础的救生舱结构能借助外形本身的空气流体动力性能使乘坐前景宇宙飞船的宇航员在发射升空和返回地球的任何阶段安全逃生。”

这种新型救生舱能在飞行轨道不同的各类航天仪器上使用。

科学家指出:“宇航员使用救生舱时感受的重力加速度不大,基本与正常飞行状态相当。”据称,“联盟”号飞船现有宇航员救生系统在一定情况下重力加速度达到20个单位,比正常下落达到的重力加速度大5倍。

| www.tsrus.cn/66027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