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双向留学人员已达8万人

2018年1月9日
【 字号: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说,中俄双向留学人员达到8万人,在俄长期留学人员近3万人。
http://tsrus.cn/660267

扫一扫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近日在2018年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上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稳步发展,两国元首年内实现了五次会晤。中俄政治高度互信,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立场相同或相似;经济联系紧密,双边贸易额首超800亿美元;人文交流丰富,"中俄媒体交流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他指出,赴俄留学成为新亮点,中俄双向留学人员达到8万人,其中在俄长期留学人员近3万人。广大留俄中国学子心系祖国、追求进步、勤奋学习、成绩斐然,展示了新一代留俄学子的风采与面貌。

李辉同时强调,2017年12月30日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引起强烈反响,是全体留俄学生的光荣,是当代中国青年的光荣。他说,习近平主席在信中肯定了同学们心向祖国、追求进步的强烈心声,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 www.tsrus.cn/66026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