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成俄罗斯人未来3年计划出行中国

2018年1月8日
【 字号:
《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6—2017》指出,未来3年有41%的俄罗斯人计划赴中国学习、工作或旅游。
http://tsrus.cn/660259

扫一扫

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联合调查机构日前在北京发布《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6—2017》。报告通过国民形象、政治与外交、经济、文化与科技、来华意愿等多个维度,描摹了海外受访者心中的中国国家形象。

根据报告,中国国家整体印象得分为6.22分(总分10分),延续了近年来小幅增长的势头。从年龄分布看,18-35岁的年轻群体对中国印象更好,打分为6.6分。

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于运全说,此次调查最明显的结果是中国国家形象和海外公众对中国的好感度稳步上升,海外公众对中国的未来发展表现出信心与期待。

对中国发展前景看好也推高了海外公众的来华意愿。报告显示,未来3年内有计划赴中国学习、工作或旅游的海外受访者比例接近三成,其中印度尼西亚60%、沙特阿拉伯52%、印度51%、俄罗斯41%。计划访问的地区也开始向北京、香港和上海以外的更多城市分散。

| www.tsrus.cn/66025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