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或将允许艾滋病毒感染者收养孩子

2017年11月29日
【 字号:
俄罗斯《消息报》近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已开始修改相关法律草案,拟允许艾滋病毒感染者收养儿童。
http://tsrus.cn/659843

扫一扫

根据政府批准的计划,这一修订条款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前被写入法案。专家表示,如允许艾滋病感染者收养儿童,携带艾滋病毒的儿童将有更多机会有家可归。

俄罗斯卫生部称,这一“创新”基于一项旨在阻止艾滋病毒在俄罗斯传播的国家战略(至2020年),其中提出要营造反对歧视艾滋病毒感染者的社会环境。该战略的实施计划已于2017年春获批准,计划提议修改此前法律规定的疾病清单,患有清单上所列疾病的人被禁止收养儿童或成为儿童监护人。目前专家团正仔细研究该问题,有关政府机构也参与其中。

俄罗斯艾滋病防控中心主任瓦迪姆•波克罗夫斯基(Vadim Pokrovsky)指出,艾滋病毒感染者也希望收养孩子,任何限制都会侵犯公民的利益。他说:“这完全合理。不存在感染这些孩子或无法抚养孩子的危险。但被感染的养父母接受治疗非常重要,只有他们大体上与其他人一样,能像健康人一样生活,才不会发生日常传染。”

波克罗夫斯基说,只有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养父母才会收养患艾滋病的小孩,健康人群很少会收养患这种病的孩子。

目前有90多万俄罗斯人感染艾滋病毒,约占俄罗斯人口的0.6%,新感染人数还在持续增加,但增速在逐渐下降。

| www.tsrus.cn/65984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