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业内人士认为俄中关系发展推动赴俄留学升温

2017年11月20日
【 字号:
俄中关系高水平发展以及两国在各领域务实合作的不断深化,推动中国学生赴俄留学及就业前景不断向好。
http://tsrus.cn/659739

扫一扫

中国金吉列留学机构首席运营官郭明斐近日称,2016年中国留学人数为54万人,其中赴俄罗斯留学约3万人,占整个留学生市场的3.8%。具体到俄罗斯,则中国留学生人数不是第一名,大约占11%,第一名应该是哈萨克斯坦。

郭明斐指出,从趋势上看赴俄罗斯留学未来就业前景不错,这缘于俄中关系的高水平发展。两国未来会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其结果会是不同的行业需要不同人才。

郭明斐同时指出,中国赴俄留学生多会选择俄语相关专业,32%的人会学习俄语,22%的学生选择经济管理类,还有19%为其他文科类,加起来文科类专业留学生能占82%,剩下的18%为理工科生。

| www.tsrus.cn/65973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