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大使称中国将成俄北极航线最大客户

2017年11月15日
【 字号: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表示,一旦北极航线正式开通,中国将成为俄罗斯在该航线的最大客户。
http://tsrus.cn/659689

扫一扫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日会见赴华出席俄中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时强调,双方要共同开展北极航道开发和利用合作,打造"冰上丝绸之路"。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表示,打造"冰上丝绸之路"对中俄均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是对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补充,也会为双方带来好的经济收益,降低航运成本、提高运输效率,规避安全风险、提升航运安全。

李辉说,一旦北极航线正式开通,中国将成为俄罗斯在该航线的最大客户,中国在北极航线充足的货运量及对能源的巨大需求,将成为中俄务实合作的新亮点。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中俄与该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经贸、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 www.tsrus.cn/65968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