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瓜参提取物可杀死癌细胞

2017年11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新闻中心宣布,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科学家和德国、瑞士科学家研究发现,从远东瓜参中提取的物质能杀死癌细胞。
http://tsrus.cn/659673

扫一扫

瓜参属棘皮动物门海参纲,可食用,富含多种有益物质。俄罗斯瓜参主要生长在滨海边疆区和萨哈林一带。

据悉,三萜皂苷类生物活性化合物Frondoside A的药效已在对已知化疗药物产生耐药性的膀胱癌和淋巴癌细胞身上得到验证。Frondoside A能杀死p53蛋白缺失的肿瘤细胞。科学家发现,瓜参提取物具有强大功效,甚至可杀死对传统化疗药物产生耐药性的p53蛋白缺失细胞。

据科学家介绍,这是已知物质中的新生物特性。此项研究中用的是人工培养的肿瘤细胞,还需在活体身上做进一步实验。

| www.tsrus.cn/65967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