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人士称中国建立自由港的打算将巩固俄远东经济地位

2017年11月12日
【 字号:
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会主席表示,中国建立自由港的提议将有助于俄远东经济地位的巩固。
http://tsrus.cn/659639

扫一扫

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会主席切昆科夫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0日在APEC峰会上发言时对包括地区合作框架在内的国际贸易全球机制表示支持。他同时还指出,中国将试验启动自由贸易区和贸易港。我们对此也非常感兴趣,因为远东地区已有自由贸易项目在实施,即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此类倡议将有助于俄远东地区巩固其在亚太地区的经济地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中国政府将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中国政府将加快同有关国家商签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推动建设亚太自由贸易区,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尽早结束,构建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区网络。

切昆科夫指出,俄罗斯地方的倡议以及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还有亚太各国其他地区倡议将有助于各方间贸易额增长。

| www.tsrus.cn/65963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