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将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7年11月10日
【 字号:
中国专家表示,中俄两国将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http://tsrus.cn/659629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建议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框架下启动国际信息安全和计算机程序保护问题磋商。他说:“我们通过电子方式为合作伙伴介绍了我们在便民服务领域取得的成果。此外,我们建议在APEC框架下启动国际信息安全和计算机程序保护问题磋商。”

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网络空间战略中心主任秦安认为,此类对话将有助于俄中两国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提出的发展与安全理念)。

秦安说:“我觉得普京总统的提法非常好。两国就网络安全问题在金砖国家会议上也提出过相关倡议,所以普京总统再次提出举行相关磋商符合整个国际社会合作的大趋向。特别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中国召开,主题就是‘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我认为普京总统提出这个新观点非常有助于两国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通过协商非对抗的方式达成共识。”

| www.tsrus.cn/65962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