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俄罗斯十月革命文物展

2017年11月9日
【 字号: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联合推出的“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藏十月革命文物展”近日在国博开展。
http://tsrus.cn/659619

扫一扫

展览旨在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增进俄中两国文化交流,加强两个博物馆间的合作。展览展出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文物238件,其中包括21位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功勋艺术家的杰作。

第一部分主要展示“阿芙乐尔”号巡洋舰舷窗、“十月革命万岁”旗帜等珍贵文物和20余张描绘十月革命等重大事件的油画作品。此外,本部分还将展出系列照片和明信片,堪称1917年2月至10月的独特大事记,展示了革命事件在俄罗斯两个主要城市彼得格勒和莫斯科的紧张节奏。

第二部分则以十月革命后到20世纪80年代末创作的宣传海报和纪念性文物,展现十月革命以后人民对革命的纪念,其中也反映了苏联的重大历史事件、社会发展和生活情景。本部分还将展出20余件颇具民族特色的俄罗斯微型艺术作品,描绘了列宁的形象、社会主义革命事件、苏联的经济政策等内容。

第三部分主要反映从十月革命到20世纪末苏中、俄中友好交往的内容。包括北洋政府代表团送给列宁的礼物、孙中山为列宁逝世一周年书写的哀悼词、毛泽东访苏时送给斯大林的70岁生日礼物和居住的斯大林别墅中的物品、斯大林的元帅制服和私人用品以及纪念中国和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五国关于加强边境地区军事领域信任协定的签署制作的浮雕板等。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2月7日,在国家博物馆北10展厅免费展出。

| www.tsrus.cn/65961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