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称其因政治形势未向俄申请庇护

2017年10月31日
【 字号:
阿桑奇表示曾考虑向俄罗斯寻求庇护,但因此举可能被反对他的西方媒体利用,因而放弃。
http://tsrus.cn/659507

扫一扫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回答关于是否考虑过向俄罗斯寻求庇护的问题时说:“我想过,我考虑了所有的选项,包括这一选择。”

阿桑奇说:“总体上我赞同斯诺登(美国CIA及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政治观点。从政治角度看,最好留在一个非西方政治对手的国家。厄瓜多尔从未被西方视为敌人。但是如果我向俄罗斯请求庇护,那么西方媒体将对此大做文章。”

此次采访是在2012年以来阿桑奇一直居留的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内拍摄的。阿桑奇曾向厄瓜多尔政府请求政治庇护,此前瑞典政府因其在维基解密中的活动准备将其引渡给美国。

| www.tsrus.cn/65950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