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公司将百万吨冰山拖行80公里

2017年10月29日
【 字号:
俄罗斯石油公司决定将冰山移开保证钻井平台安全。
http://tsrus.cn/659485

扫一扫

俄罗斯石油公司使用无人机和回声测深仪测量冰山大小和重量,发现该冰山重达百万吨,是1912年撞上泰坦尼克号冰山的两倍。俄罗斯石油公司最后出动多艘破冰船及大量绳索,成功将其拖行80公里,使之远离钻井平台。

俄罗斯石油公司近年在北冰洋钻探石油,一旦巨大的漂浮冰山撞上钻井平台后果不堪设想,将威胁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发生悲剧。为了钻井平台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只能想尽办法将冰山拖走。

其实这并不是俄罗斯首次将冰山拖走,早在去年10月10日,这家俄罗斯公司进行一项名为“Kara-leto-2016〞的行动,成功通过外力的作用改变了大型冰山的移动轨迹。

北极是俄罗斯重要的油气开采地,但在北极开采油气难度极其高,除忍受极端天气外,还有冬季漫长的黑暗,工作十分危险。俄罗斯此次成功移动冰山将有助于保障钻井平台及施工人员的安全。

| www.tsrus.cn/65948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