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3D打印卫星即将进入太空

2017年8月11日
【 字号:
俄罗斯塔斯社官网科学频道近日报道,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将于8月17日发射第一颗3D打印制成的俄罗斯卫星。
http://tsrus.cn/658629

扫一扫

据报道,这颗卫星型号为“托木斯克-TPU-120”,由俄罗斯亚洲地区第一所理工类学府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纳吉亚航空航天公司、物理力学研究所和西伯利亚俄罗斯科学院材料工程系合作开发制成。

“托木斯克-TPU-120”是俄罗斯首个由特殊材料结合3D打印技术制成的航天探测器。这颗“纳米卫星”长为30厘米,宽和高均为11厘米。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新闻社表示,自去年春天TPU-120被发射至国际空间站以来,一直在等待进入宇宙探索。7月末,研究人员将对卫星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将其电池放在机载设备站上充电。

此前,俄罗斯国内就成立太空探索小组,致力于开发重量为3至30公斤的小型宇宙机器人。研究人员相信,“纳米卫星”未来的前景广阔,一旦发射后,可以形成轨道集群,运行时甚至可以互相修复,延长使用寿命。俄罗斯航天局希望未来两年内能够将两组此类3D打印制成的“纳米卫星”送入太空。

| www.tsrus.cn/65862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