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感谢普京裁减美驻俄外交人员

2017年8月11日
【 字号:
关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美国驻俄外交人员裁减755人一事,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首次作出公开回应,“我想感谢普京,因为我们正在努力削减工资开支”。
http://tsrus.cn/658623

扫一扫

据报道,美国参众两院于7月高票通过对俄制裁法案,理由是俄罗斯涉嫌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等。作为反击,普京于7月底宣布美国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应裁减755人,从而使俄美在对方国家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

特朗普一直对国会通过对俄制裁法案表示不满,称其影响政府对俄外交的灵活性。除了对俄进行制裁,该法案还限制了美国总统放松或解除对俄制裁的权力。

8月10日,在新泽西度假的特朗普听取国安简报后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我想感谢他,因为我们正努力削减工资支出”。

特朗普表示,“就我而言,我非常感谢他让大批人离开,因为我们现在就可以少支付工资。没有什么理由让他们(美外交官)再回去。我非常感谢这一事实,使我们能够削减工资。我们将能省下一大笔钱”。

| www.tsrus.cn/65862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