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大使称习近平访俄意义重大

2017年7月3日
【 字号:
杰尼索夫高度评价俄中关系发展现状并特别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前景广阔。
http://tsrus.cn/658177

扫一扫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于3日至4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在俄被视为2017年俄中双边关系重大事件。习近平作为俄罗斯的贵宾将受到高规格接待。

杰尼索夫透露,访问期间,习近平将同普京总统举行会谈,出席签字仪式,见证俄中一系列重要政治文件以及企业、媒体间合作协议的签署。

俄罗斯经济和中俄贸易一直是两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杰尼索夫表示,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增长超过30%,双方应努力寻求新的贸易增长点,从而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他说:“中国是俄罗斯主要贸易伙伴,同时也是俄罗斯经济安全保障的基础。我们两国政府以及商界应找到方法,降低全球经济形势对俄中经贸合作的负面影响。的确,双方也一直致力于此问题的解决。”

杰尼索夫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在其框架下,投资合作进展尤为积极。由两国副总理领导的俄中投资合作分委会不久前通过了一系列投资合作项目清单。他说:“投资合作分委会签署了会谈纪要,其中包括70余个对接框架下的投资合作项目。这些合作项目已经启动。一部分已经处在实施阶段,还有一些处在谈判过程中。”

杰尼索夫还指出,两国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合作有望成为俄中合作的亮点。他说:“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滨海1号’和‘滨海2号’交通走廊对于中方都是很好的投资选择,是通向东海港口高效、便捷的海上通道。”

| www.tsrus.cn/65817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