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金砖国家媒体联合摄影展在北京举行

2017年6月9日
【 字号:
金砖国家媒体联合摄影展7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本次摄影展由中国新华通讯社主办。这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建立10年来各国媒体首次联合举行摄影展。
http://tsrus.cn/657915

扫一扫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摄影展开幕式上致辞说,过去10年金砖国家跨越山海之隔、超越文化差异,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成功打造了“金砖”这一“金字招牌”。作为信息传播载体和文化交流使者,金砖国家媒体适时建立金砖媒体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双边、多边交流,积极传播信息、增进友谊、推动合作,充分发挥了金砖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

摄影展以“新色金砖 光耀未来”为主体,分为领导人会晤、风光风情、人文生活、合作交流四部分。此次摄影展集纳金砖国家主流媒体的摄影精品。据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的新华社编辑、策展人陈小波介绍,影展筹备工作共进行了四个月,主办方从送展的一万余张照片中遴选出170张参展。她说:“我们还是希望拂去新闻的元素。(选出)一些人文的、风光的、风情的、美轮美奂的照片。所以我们选了很美的照片。”

金砖国家媒体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展出时间:2017年6月7日——6月18日;

展览地点: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南2、3展厅。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57915 |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