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俄罗斯通胀率有望降至4%

2017年5月20日
【 字号:
有关报告预测,2017年俄罗斯通货膨胀有望降至4%。
http://tsrus.cn/657671

扫一扫

由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编著的《俄罗斯经济与政治发展研究报告(2016)》指出,2016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负增长0.2%,实体经济已停止下滑,出现增长势头。尤其是农工综合体发展迅速,目前农产品出口已超过武器,2016年为国家创汇169亿美元,为社会安定和市场稳定创造了重要条件。

报告指出,尽管投资状况至今仍然未摆脱困境,但俄罗斯金融系统一直保持稳定,多数商业银行在资产规模和质量上表现良好,抗风险能力有相当大的提升,从而为商品销售及物价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2015年俄通货膨胀率高达12.9%,2016年底下降至6%以下,预计2017年有望降至4%。

报告强调,俄罗斯经济降幅收窄、企稳回升与俄政府2016年初推出的“反危机计划”密切相关。这一极具俄罗斯特色的经济危机应对方案使俄罗斯经济避免了陷入全面衰退的风险,在应对西方经济制裁、推动经济多元化、促进农业增长、维护本国企业转型及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www.tsrus.cn/65767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