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金融联盟跨境业务融资近130亿元人民币

2017年5月19日
【 字号:
俄中金融联盟已累计实现跨境融资126亿元人民币,完成4项跨境融资业务。
http://tsrus.cn/657661

扫一扫

俄中金融联盟是俄中两国金融机构组成的非营利性、开放式跨境金融合作机构,2015年10月正式成立。联盟由中国最早开办对俄金融业务的城市商业银行哈尔滨银行与俄罗斯资产排名第一的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牵头联合发起设立。

据哈尔滨银行对俄金融事业部副总裁李军介绍,俄中金融联盟旨在促进俄中两国金融机构资源、信息共享及创新合作。截至2016年,俄中金融联盟已完成4项跨境融资业务,累计金额126亿元,签署29项业务及培训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了俄中金融领域全方位交流与合作,领跑中国对俄金融行业。

李军说,哈尔滨银行自主研发的“中俄跨境电子商务在线支付结算平台”入选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建设项目,在中国金融机构跨境支付结算排名第四,累计处理跨境交易1504万笔、交易金额达35.8亿元人民币。

| www.tsrus.cn/65766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