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联邦大学研制出经济型仿生假手原型

2017年5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校学生推出价值约8000卢布(约合138美元)的新型仿生学假手原型。
http://tsrus.cn/657545

扫一扫

据报道,远东联邦大学大学生团队研制出的新型仿生学假手原型由廉价材料制成,价格大约在8000卢布左右,而同类产品最低价格约为50万卢布(约合8634美元)。项目负责人为应用力学专业的一年级学生。

研发人员指出,世界上已经有传感器假手。为此需要在人脑上安装植入片,使其能够高精度读取数据,但并非每个人都会同意进行这种复杂昂贵的操作。

然而,远东联邦大学研制出的信息读取传感器可以像佩戴发针一样戴在身上。远东联邦大学的大学生们计划直接利用大脑脉冲,使频率传导至以自然方式工作的假手上,无须按压和转换装置的帮助。

未来,大学生们计划研制带有完全气密外壳的防水仿生学假手,从而有助于在计划服务之外时摘除假手。还有一种想法是为假手增补纳米粒子电池,使其可以在几天不充电的情况下运转。

| www.tsrus.cn/6575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