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风光储输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2017年5月5日
【 字号:
刘汉民称,中国与俄罗斯在清洁能源尤其是风能和太阳能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http://tsrus.cn/657539

扫一扫

中国国家电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风光储输公司副总经理刘汉民4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中国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基地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位于张北县的中国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是中国首个,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集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储能和智能输送为一体化的新能源利用工程。

据悉,目前示范工程已累计输出28亿千瓦时平稳可控绿色电能,相当于节约标准煤9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20万吨。

据悉,2020年该示范工程支撑装机规模2000万千瓦、年发电4000万瓦时以上的可再生能源并网及输出,实现张家口地区55%的电力消费来自可再生能源的规划目标。2030年,支撑装机规模5000万千瓦、年发电量950亿千瓦时以上的可再生能源并网及输出,实现张家口地区80%电力消费来自可再生能源的规划目标。

刘汉民指出,中国与俄罗斯在清洁能源,尤其是风能和太阳能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俄罗斯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俄罗斯政府计划,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4.5%。中方真诚欢迎俄罗斯风能和太阳能领域专家学者前来参观、考察和交流及探讨合作事宜。

| www.tsrus.cn/65753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