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称俄食品在华大受欢迎

2017年4月30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司长称,俄罗斯食品在中国受欢迎度保持增长。
http://tsrus.cn/657497

扫一扫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司长桂从友会见俄罗斯记者时说,去年俄中农产品贸易额达40亿美元,双方出口额均达20亿美元。他说:"多年来一直是俄罗斯购买中国农产品、水果和蔬菜等等。现在反了过来,俄罗斯大量对中国出口农产品,其中包括面粉和小麦。我听说现在网购可以买到俄罗斯面粉,质量很高,就是包饺子、做馒头很多人非常喜欢。还有包括北京一些普通商店也卖俄罗斯巧克力、蜂蜜等。"

桂从友指出,去年杭州G20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带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冰淇淋作为礼物,使该美食在中国大受欢迎。他说:"目前俄罗斯是向中国出口食品和农产品最多的国家,并且还有增长趋势。"

根据俄罗斯出口中心的数据,2016年中国已成为俄罗斯食品的主要消费国,共在俄购买了15.5亿美元食品。按货币计算,比前年增长19.5%。

| www.tsrus.cn/65749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