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发现古西伯利亚龙形象形成早于中国

2017年4月19日
【 字号:
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刊物《西伯利亚科学》发布报道称,俄西伯利亚考古学家发现,早期铁器时代(公元前1世纪末)物品上龙的形象最早起源于西伯利亚。
http://tsrus.cn/657343

扫一扫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考古学与民族学研究所(新西伯利亚)首席研究员指出:"中国汉朝时期还未形成固定的龙形象。但与此同时,我们西伯利亚已经形成了这种特有蛇形姿态的龙的形象。"

南西伯利亚宝藏的特色是金属皮带扣上一般会有这种形象。南西伯利亚宝物上的龙像螺旋式移动,不同于蛇形前进的传统的中国龙。

科学家认为,南西伯利亚形成了一定的龙形象标准。这种龙形象存在于公元前1世纪末到公元2世纪,之后消失再未还原,后来只能依照中国传统进行创造。

| www.tsrus.cn/65734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