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说俄愿与外国伙伴开发北极

2017年3月30日
【 字号:
俄罗斯普京表示,俄方愿意与外国伙伴在不同领域开发北极。
http://tsrus.cn/657103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有关开发北极问题的会议上讲话说:"我们对与其它国家建立伙伴关系落实大规模互利项目持开放态度,从开发自然资源、发展全球交通走廊到科学与环境。"

普京指出,俄罗斯与外国企业在北极已有联合项目,如亚马尔液化气、萨哈林-1和萨哈林-2。他说,预计北冰洋深处的碳氢化合物有约150至200亿吨的燃料。普京说:"据俄罗斯科学院评估,北极地区集中了全俄罗斯和全世界40%的黄金、60%的石油、60%至90%的天然气、90%的铬和锰、47%的铂系金属以及100%的原生钻石等储备。"

普京说:"根据评估,北极矿产资源价值超过30万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是能源资源。而且可探明矿产总储量价值1.5到2万亿美元。”

普京还说,北极地区矿藏资源的勘探和开发水平都很低,不符合该区域的潜力,那里的产品能保障国民收入的11%以及俄罗斯出口总额的22%。

| www.tsrus.cn/65710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