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理李克强认为俄中能实现经贸关系发展目标

2017年3月16日
【 字号: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俄两国可以实现经贸关系发展目标。
http://tsrus.cn/656941

扫一扫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俄两国是互为最大邻邦的近邻。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地区,也有利于世界。去年两国元首会晤、中俄总理会晤机制几十年来如期举行,这本身就表明中俄关系的稳定性。

李克强指出,近年世界经济复苏低迷、贸易增长乏力、能源价格下跌确实给中俄经贸关系造成冲击。但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俄经贸关系已有转折性变化。今年前两个月两国贸易额大幅增长,这说明两国贸易潜力大、互补性强,两国达成的经贸关系目标是可以达到的。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6年中俄进出口贸易额695.25亿美元,同比增长2.2%。其中,中国对俄出口372.97亿美元,同比增长7.3%;自俄进口322.28亿美元,同比减少3.1%。

今年前2个月,中俄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8.8%,为115.83亿美元。其中,中方进口总额为61.54亿美元,同比增长44.3%;中国出口总额为54.29亿美元,同比增长14.9%。

| www.tsrus.cn/65694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