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曼斯克机场设置中文指示牌

2017年2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摩尔曼斯克机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由于中国游客逐年增多,机场决定树立中文指示牌。
http://tsrus.cn/656661

扫一扫

据悉,作为俄北极圈内最主要航空港,摩尔曼斯克机场每月要迎接近3000位中国游客。中国游客来此的目的是观看极光、雪景和体验真正的寒冬。

摩尔曼斯克机场里已着手树立中文指示牌。此外,一些机场工作人员也开始学习汉语,借助时下流行翻译软件学习口语句子。

学中文的机场调度室负责人介绍说:"中国游客大约两年前开始频繁到访摩尔曼斯克。我们不得不学一些简单的句子,比如‘您好!’‘谢谢!’‘请跟我走。’中国人很高兴能听到熟悉的中国话。"

调度室负责人表示,他们遇到的问题不仅仅是语言障碍:"别看他们都是有组织性的,要让中国乘客完成一点小请求,都必须向他们解释清楚为什么要这样做,否则他们就会将你的话当作耳边风。"

| www.tsrus.cn/65666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