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油价无关 卢布汇率回升至2015年水平

2017年2月16日
【 字号:
莫斯科证券交易所14日美元对卢布汇率降至58卢布以下,系近两年来首次。当日,自2016年开始呈下降趋势的欧元汇率也跌进62卢布以下。但从前卢布汇率与油价的增高密切关联看,现在这一“普遍原则”未必适用。石油价格今年以来实际上没有变化,1月3日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为每桶55.7美元,2月13日为55.6美元。
http://tsrus.cn/656625

扫一扫

Ultima贷款服务代理公司执行经理斯坦尼斯拉夫·诺维科夫(Stanislav Novikov)认为,新的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因素会对卢布汇率的波动产生影响。他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限制从俄罗斯撤出的可能与较高的卢布利率大大加强了外国投资者对卢布流动性的需求。”他说,收益远高于外国资产固定收益刺激了对俄罗斯债券投资的增长。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博格丹·兹瓦里奇(Bogdan Zvarych)认为,一些出口企业为交税建立卢布储备而卖出外汇收入会对卢布汇率产生影响。他说:“其结果是,市场对货币的需求有所增加,这一情况使卢布忽略了原料市场上的负面动态。”

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则认为,由于“卢布汇率上涨”,承担俄罗斯货币开支的出口商也蒙受了损失。他一月底出席盖达尔论坛时曾说:“对我们的出口商和工业来说,需要卢布再这样大幅升值吗?我认为不需要。”俄罗斯财政部1月25日宣布通过中央银行购买外汇,抑制卢布汇率增长,但这一措施收效甚微。

| www.tsrus.cn/656625 |

弗拉基米尔·采戈耶夫(Vladimir Tsego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