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举行中国作家萧三纪念晚会

2016年11月27日
【 字号:
纪念中国著名诗人、翻译与社会活动家萧三诞辰120周年纪念晚会在中俄友谊协会的支持下在莫斯科举行。
http://tsrus.cn/651463

扫一扫

萧三第一批被翻译成俄语的作品是有关于毛泽东和其他中国共产党重要活动家的自传作品,作为翻译的萧三还将国际歌翻译成汉语。诗人不仅曾在苏联生活,还在认识了自己的第二任妻子耶娃•萧(叶华)。他们和孩子曾在俄罗斯伊万诺沃儿童院中经历二战。此后也曾不止一次前往俄罗斯。

萧三的长子、中俄友协成员萧立昂特别前往莫斯科,在晚会上为中国使馆的宾客何学生们讲述父亲的人生与创作。

| www.tsrus.cn/65146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