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预测到2050年中国人或成为俄第二大人口族群

2016年10月27日
【 字号:
俄有关学者对来自中国的移民增加进行预测,认为到2050年前中国人或在俄人口数量排名中位居第二。
http://tsrus.cn/642887

扫一扫

俄罗斯科学院国民经济预测学院移民研究中心科研主任让娜•扎伊昂奇科夫斯卡娅在北高加索联邦大学举行的国际会议上表示:“我认为如果我国与中国之间维持紧密关系,到2050年中国人可能超过中亚移民,成为俄罗斯境内人口第二多移民族群。”

这位俄罗斯人口学专家表示,这一发展趋势的主要原因是,2030年后中亚大部分年轻人口都已出国学习或工作,来自这些国家的移民将减少。

目前俄罗斯劳动移民人口主要来自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乌克兰。据俄联邦移民局统计,2015年俄罗斯的外国移民人口数为980万人。

| www.tsrus.cn/64288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