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新闻教育高校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2016年7月10日
【 字号: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表示,俄中人文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http://tsrus.cn/610297

扫一扫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2016:中俄新闻教育与传媒发展”暨“中俄新闻教育高校联盟”成立大会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俄中35所高校和新闻学院的负责人以及政府官员出席。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成立大会上致词时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签署15周年,也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在两国元首亲自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中俄人文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郝平说,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17次会议期间双方在教育、文化、体育、卫生、旅游、媒体、电影、档案和青年等九大领域签署23项双边合作协议。中俄媒体交流年是本次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的一大新亮点,成为继旅游年、青年友好交流年以后,双方合作开展的又一重要主题年。

郝平指出,中俄新闻教育高校联盟为双方合作开辟新领域带来新活力。希望高校联盟能站在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加强中俄人民友谊的战略高度,主动服务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增进联盟内学生学者往来和交流。

| www.tsrus.cn/61029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