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积极投资俄罗斯市场

2016年2月10日
【 字号:
据《俄罗斯报》报道,亚洲尤其是中国投资者正对俄罗斯市场表现出巨大兴趣。
http://tsrus.cn/566555

扫一扫

欧亚开发银行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叶夫根尼∙维诺库罗夫称,去年俄罗斯与中国公司签署的数十个合作备忘录可以在数年内体现在外国对合资企业的大量直接投资上。

俄罗斯经济相当庞大,市场比哈萨克斯坦多样化。而且重要的是俄罗斯实体经济领域对投资存在很高需求,竞争相对不激烈。

维诺库罗夫说:“总之,这些因素为中国燃料能源企业扩大对俄合作开辟了新视野,尤其是现在政治上已允许中国资本进入(俄)石油天然气和采矿领域以及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

去年底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了俄罗斯天然气加工及石化产品公司西布尔集团(Sibur)10%的股份就是中国公司在俄罗斯的投资组合典范。此外,2015年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还与中国丝路基金签署了买卖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9.9%股权的协议。

专家预计,亚洲在欧亚经济联盟的投资份额也会相应增长。中国投资者仍将在这一过程中起主要作用,中国对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的直接投资已累计超过270亿美元。

| www.tsrus.cn/5665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