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评估中心首次对俄高校进行质量评估

2015年10月9日
【 字号:
应俄罗斯国家级评估认证权威机构俄罗斯国家公共认证中心(NCPA)的邀请,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HEEC)选派8名高水平专家赴俄对波罗的海联邦大学的4个专业进行俄中联合专业评估认证。这是中国首次用中方标准、专家和模式对国外大学进行评估认证。
http://tsrus.cn/481203

扫一扫

俄罗斯教育科学督查署署长谢尔盖·克拉克佐夫曾出席2014年9月中国教育部评估中心在北京举办的 “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国际经验与中国探索” 国际会议,高度评价中国特色“五位一体”评估制度,主动向中国教育部评估中心提出用“中国标准、中国专家、中国方法、中国技术”评估认证俄罗斯重点大学与专业。

经多次协商,俄中双方于今年9月21日签订高等教育专业认证合作备忘录,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签字仪式,确定了HEEC和NCPA合作开展认证评估的战略框架,并首次分3批分别对俄波罗的海联邦大学、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阿尔泰国立大学的8个专业进行联合认证和国际认证。

中国新时期高等教育评估制度系顶层设计“五位一体”监测评估制度,即建立以高校自我评估为基础,院校评估、专业认证及评估、国际评估和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常态监测为主要内容,政府、学校、专门机构和社会多元评价相结合的,与中国特色现代高等教育体系相适应的教学评估制度。

此次中国专家赴俄评估开拓了两国高等教育合作新领域,具有标志性意义。

| www.tsrus.cn/48120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