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媒体合作出版摄影集《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在北京首发

2015年9月8日
【 字号:
由《中国日报》社、《俄罗斯报》社、中国文联出版社、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画册首发式7日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
http://tsrus.cn/470805

扫一扫

《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画册收录了来自俄中140余位摄影师精心拍摄的200余幅照片,体现了俄罗斯悠久的历史文化、民众的乐观与坚毅以及广袤国土上的旖旎风光。

该画册是《中国日报》“百名摄影师聚焦系列的最新作品,由《俄罗斯报》与《中国日报》联袂推出。俄罗斯总统国际文化合作事务特别代表米哈伊尔·什韦德科伊、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和《俄罗斯报》社社长鲍威尔·涅戈伊察出席了发布仪式。

俄罗斯总统国际文化合作事务特别代表什韦德科伊表示:“此类国际文化合作项目是巩固和发展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并向各国人民介绍他国人民令人感到惊奇和有趣日常生活的非常好的方法。我们只有彼此了解对方的生活和传统,才能真正相互信任并抵制任何篡改历史的企图。

俄罗斯报》社社长鲍威尔·涅戈伊察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明年俄中媒体交流年中,《俄罗斯报》已经确定与《中国日报》达成合作协议,将推出一系列项目及活动。具体项目仍在探讨中。”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副局长徐英也表示,将贯彻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商定举办的“2016-17年俄中媒体交流年”,争取通过媒体交流年活动促进俄中两国媒体交流与合作。

小贴士:“聚焦”系列是由《中国日报》创办的中国摄影界知名品牌。自2003年起,《中国日报》社陆续推出8部精美画册。其中,《百名摄影记者聚焦SARS》、《百名摄影记者聚焦大地震》荣获中国国家图书奖。

| www.tsrus.cn/44079 |

相关阅读:《俄罗斯报》和《中国日报》推出胜利日周年联合项目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