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国出版二战期间共同抗日的书籍

2015年8月29日
【 字号:
俄中两国出版社本周四(27日)在第二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联合推出名为《中苏二战期间共同抵抗日本侵略》的图书。该书俄、中文版分别由俄罗斯维切出版社和中国人民出版社出版。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为图书出版提供了材料。
http://tsrus.cn/470673

扫一扫

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在接受塔斯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两国对军事行动的过程具有决定性影响。因此,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以主宾国的身份参加9月3日即将在北京举行的阅兵式。”

书籍封面上展示的铜像是苏联士兵手握钢枪、中国战士手握大刀身背步枪,共同将和平鸽举过头顶。

书中包含的许多照片、档案材料、参加者的回忆录不仅与1945年战事有关,也有关于1937 - 1941事件的。当时苏联为战斗中的中国提供了武器、志愿者飞行员和其他军事人员等很多帮助。

| www.tsrus.cn/43859 |

相关阅读:俄中抗战专题展中国黑龙江省开幕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