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火焰》苏联战争影片回顾展将在中国开幕

2015年8月24日
【 字号:
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俄罗斯电影基金会与中国电影资料馆将共同在中国举办第一届《永恒的火焰》苏联战争题材影片回顾展。
http://tsrus.cn/470625

扫一扫

为纪念苏联和中国取得对德国和日本法西斯侵略战争胜利70周年,发展俄罗斯与中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同时在价值观和历史记忆一致的基础上建立新的相互理解,在俄罗斯文化部、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俄中双边企业家理事会和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支持下,叶莲娜和根纳季·季姆琴科慈善基金会、俄罗斯电影基金会与中国电影资料馆将联合举办首届《永恒的火焰》苏联战争题材影片回顾展。

本次苏联电影馆藏回顾展将于8月26日至9月12日在北京和苏州两地举办。值得注意的是,《普通法西斯》、《20天无战事》等7部入选本届电影回顾展的影片均是苏联电影的珍贵馆藏品,而且从未在中国放映过。慈善基金会创立者根纳季·季姆琴科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纪念日是俄罗斯的重要日子,也是俄中共同的历史。适逢这一伟大胜利70周年,在中国展播苏联影片,随后在俄罗斯展播中国影片,意义相当重大。”

俄罗斯电影基金会总经理尼古拉·博罗达切夫介绍说,苏联影片不是对个别事实和事件进行的简单插画,而是创造了具有苏联人民爱国主义高度的艺术形象。

| www.tsrus.cn/43739 |

相关阅读:俄罗斯电影推广转移方向 中国等成新“亮点”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