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波动无碍俄中本币结算

2015年8月12日
【 字号: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未必会阻碍俄中扩大本币相互结算。
http://tsrus.cn/470531

扫一扫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调1.9%,确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为6.2298元。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为6.1162。中国央行表示,这是一次性校正,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机制中的作用。

2014年,俄罗斯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了为期三年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约245亿美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专家们曾指出,由于卢布汇率不稳定在内的原因,俄罗斯和中国改用本币结算陷入停滞。

对此,俄经济发展部新闻处表示,“人民币的状况总体上相当稳定。目前的汇率变化未必能给扩大本币相互结算造成麻烦。”

| www.tsrus.cn/43543 |

相关阅读:俄中本币结算协议将于近期公布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