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开工兴建“西伯利亚力量”本国段输气管线

2015年6月29日
【 字号:
国际文传电讯社29日莫斯科报道:中方已正式开工兴建“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中国境内延长线,建成后俄罗斯天然气将通过“东线”管道出口中国。
http://tsrus.cn/470177

扫一扫

开工仪式以莫斯科-北京-黑河三地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和中国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梅德韦杰夫在致辞中指出,俄中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是世界上最大的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他表示相信,该项目将“按期全部”落实。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此前曾宣布,中方境内建设工作已提前一个月于5月底开工。

为期30年向中方年出口38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协议于去年5月签署,9月在雅库茨克附近举行了俄罗斯境内首个焊缝对接仪式。

俄气公司已开始开发该项目首个生产基地雅库特恰扬达气田,并开工建设从该气田到布拉戈维申斯克俄中边境全长2200公里的管线。首段恰扬达至连斯克区段正在建设当中,目前已建成20公里,今年年底还将建成42公里。

年底前计划焊接并下堑壕50公里管线。这条预计年送气能力380亿立方米天然气、全长3170公里的天然气管线在中方境内将从黑河直达上海。管线铺设预计于2018年竣工。俄方将在中方区段管线附近修建9座地下储气库。

| www.tsrus.cn/426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