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今年或向联合国递交北极大陆架申请

2015年5月22日
【 字号:
顿斯科伊称,俄罗斯计划今年向联合国递交北极大陆架申请。
http://tsrus.cn/469933

扫一扫

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生态部部长谢尔盖·顿斯科伊5月21日在莫斯科记者会上称,俄方"将于近期"向联合国递交北极大陆架申请。他指出,目前申请包括罗蒙诺索夫岭、波德沃德尼科夫海盆、门捷列夫海台,此外还计划将伽克略海脊也列入该申请。

顿斯科伊此前曾表示,2015年1季度俄罗斯将递交扩大北极大陆架的申请,联合国委员会将于夏季开始审议申请。

丹麦及其自治领土格陵兰去年12月向联合国递交关于划定本国在北冰洋外部边界的申请,希望获得北极约900平方公里的面积。除丹麦(格陵兰)外,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和挪威也拥有北极区段。

| www.tsrus.cn/41941 |

相关阅读:俄科学家实现突破 北极或出现激光炮破冰船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