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评论习近平对俄访问

2015年5月8日
【 字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参加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庆典是其此次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等前苏联共和国之行的最重要日程。俄罗斯政府对此予以高度评价,并已多次称其为红场阅兵式主宾。俄方专家则认为这是俄中两国全面协作的又一历史性事件。
http://tsrus.cn/469813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与国防政策理事会主席团主席费奥多尔·卢基扬诺夫在俄罗斯政府报《俄罗斯报》上撰文指出:"即使从历史的角度看,也很难再有俄罗斯转向亚洲的如此鲜明的标志了。2015年5月和9月的庆典(北京将于9月3日举行阅兵式)使国际政治中的对立关系得到加强。"他认为,历史正在成为俄中两国团结在一起的又一基石。

一些俄罗斯专家认为,这一全面合作将为中国和俄罗斯成为"G2"国家提供前提条件。"我们一直在关注着'G2'的形成,过去十年中一些美国政治学学者一直在谈论这一话题,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北京的'G2'伙伴国最后不是美国,而是俄罗斯",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亚历山大·洛马诺夫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说,"不仅如此,中国也支持俄罗斯对二战历史的阐释,认为不应因强调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盟国对二战胜利所做贡献而将无数中国人民的牺牲一笔勾销。"

俄中两国史学家在"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社举行的视频连线中对苏联和中国为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和反对军国主义斗争的胜利所做贡献进行了讨论。

| www.tsrus.cn/41631 |

相关阅读:《俄罗斯报》刊登习近平署名文章《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普京与习近平将于8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