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报》刊登习近平署名文章《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2015年5月7日
【 字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文中表示,中国愿意支持俄罗斯与歪曲二战历史的企图作斗争。
http://tsrus.cn/469811

扫一扫

据《俄罗斯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读者表示,"中俄两国人民愿以自己的决心和全部努力,与世界上所有热爱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反对任何否认、歪曲和篡改二战历史的企图与行为"。

习近平指出,俄中两国今年将举办一系列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庆祝和纪念活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及地区组织也已经或将要举办一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我们举办这些活动的目的,是要展现共同维护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的决心,是要警示世人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

习近平最后表示:"中国和俄罗斯人民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是反法西斯和反对军国主义战争中的战友。中国人民和俄罗斯人民是伟大的人民,在悲伤和痛苦的年代,我们坚不可摧的战斗友谊是以鲜血凝结而成的。今天,中俄两国人民更将携手前进,同护和平,共促发展,继续为巩固世界持久和平和人类共同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 www.tsrus.cn/41625 |

相关阅读:普京与习近平将于8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

中国驻俄大使谈习近平访俄等问题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