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合作有利于全球力量平衡

2015年5月5日
【 字号:
程国平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俄访问期间,双方计划签署一系列旨在加强两国务实合作的文件;俄中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合作使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形成的世界秩序得以维持。
http://tsrus.cn/469789

扫一扫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汪洋与一系列俄罗斯官员在习主席计划访俄之前不久举行了会谈,为习主席访俄做了必要准备。访问期间将签署涉及能源、航空、金融、税收、投资等领域相关合作文件。习近平主席访俄将为中俄进一步发展务实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习近平将于5月8日至10日对俄罗斯进行访问。程国平表示,习近平主席计划"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并出席文件签署仪式",此外还将会晤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会谈有望确立俄中合建重型直升机项目的最终文件、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共同宣言,以及探讨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内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合作问题。

程国平还强调说:"两国领导人商定,中俄将举行二战胜利70周年庆典、将在联合国和上合组织等各种国际组织框架下开展工作、还将与国际社会一同书写辉煌的历史篇章。" 程国平表示,二战期间"中俄是欧亚大陆的主要战场,是二战的主要战胜国"。

| www.tsrus.cn/41587 |

相关阅读:中国外长王毅正式访问俄罗斯

梅德韦杰夫5月9日将与习近平讨论能源领域项目

中国驻俄大使谈习近平访俄等问题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