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中标俄罗斯首条高铁项目设计

2015年5月4日
【 字号:
近日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俄罗斯高铁莫斯科至喀山项目设计。中国中铁将在勘测工作和设计报告完成之后力争高铁基建项目合同,而中国北车则谋求动车组制造订单。
http://tsrus.cn/469779

扫一扫

设计所领导、下诺夫哥罗德地铁设计股份公司和中国中铁二院组成俄中联合财团。中标者将负责完成莫斯科至喀山段高铁2015-2016年建设的工程勘测、土地测量、规划图和文件设计等工作,合同金额共计200亿卢布。

莫斯科-喀山段高铁全长约77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达400公里,而俄罗斯目前尚没有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

今年2月11日,中国北车内部人士对外宣称,当前正与28个国家洽谈高铁项目,其中包括美国和俄罗斯。

另有消息称,今年4月,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正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就收购控股后者铁路部门的可能性进行讨论。目前正在进行合并重组的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一旦完成合并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铁路制造商,此次寻求收购庞巴迪的股份,有助于实现中国将高铁技术输出国外的计划。

| www.tsrus.cn/41573 |

相关阅读:俄企业与中方就在俄生产高铁列车进行磋商

中国将资助俄罗斯修建新型高铁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