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交响乐团首度来津

2015年5月2日
【 字号:
俄罗斯著名乐团圣彼得堡交响乐团首度来津,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献上了肖斯塔科维奇恢弘壮丽的《第七交响曲,“列宁格勒”》。
http://tsrus.cn/469767

扫一扫

据新闻联播播报,俄罗斯著名指挥家亚历山大·德米特里耶夫(Alexander Dmitriev)担任指挥。此外,乐团还献上了俄罗斯作曲家格林卡所作歌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以生动的音乐语言描绘了在正义战胜邪恶之后人们欢庆胜利的盛大场面,与"列宁格勒交响曲"相得益彰。

俄罗斯圣彼得堡交响乐团成立于1931年,1942年前苏联卫国战争进入到关键时刻时,乐团(时称列宁格勒广播乐团)深入到战争前线成功奏响了肖斯塔科维奇献给列宁格勒军民的《第七交响曲,"列宁格勒"》,极大地鼓舞了军民的士气。《第七交响曲,"列宁格勒"》也被称为"列宁格勒交响曲",是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在二战时作为前苏联"防空监视队"中的一员,根据亲历战争的所见所感创作的,凝结着作曲家对战争的反思、对民族战争必胜的信念。

| www.tsrus.cn/41543 |

相关阅读:中国歌唱家赢得俄音乐比赛大奖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