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林诺-珲春铁路国际联运线路实现常态化运行

2015年4月22日
【 字号:
据振兴东北网报道,中国吉林省珲春市铁路口岸管理部门有消息称,俄中马哈林诺-珲春铁路国际联运线路目前已实现常态化运营。
http://tsrus.cn/469691

扫一扫

去年中方利用俄中马哈林诺-珲春铁路国际联运线路年进口煤炭、铁精粉等货物达60余万吨,并首次通过铁路向海外出口矿泉水,实现了双向运输。

珲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车站办事处主任罗公军表示,中国检验检疫部门提高了口岸大宗货物的验放效率。海关、边检等部门也通过延长工作时间等方式,确保这条铁路线货物顺利便捷运输。

珲春铁路口岸是中国三大对俄铁路口岸之一和吉林省唯一对俄铁路口岸。马哈林诺-珲春铁路国际联运线路建于上世纪90年代,并于2013年末开始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

据业内人士介绍,俄中马哈林诺-珲春国际铁路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倡导的图们江地区国际合作开发的重点项目,也是构筑日本海-俄罗斯-中国-蒙古国图们江区域国际陆海联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 www.tsrus.cn/41313 |

相关阅读:开发远东:俄大扎鲁比诺港建设将吸引中资参加

中国希望与俄开展交通运输项目合作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