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丝路创新园”一期工程开工

2015年4月15日
【 字号: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 ,中国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发展策划宣传局张维博说,中国陕西“中俄丝路创新园”第一期工程已于日前开工建设。
http://tsrus.cn/469623

扫一扫

张维博说,占地4平方公里的“‘中俄丝路创新园’的最大特点是‘一园两地、两地并重’。创新园分别位于中国陕西的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技统筹示范基地和俄罗斯的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由两国联合成立的中俄合作投资委员会进行统一协调与管理”。他认为,通过创新园这一平台,可将两国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使两国科研单位和企业在园区内进行科技创新与合作。

创新园以引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如俄中在航空、汽车及钻石加工领域的合作项目。目前中国的北斗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已报名入驻。

据俄中专家预测,借助创新园的推动力,到2020年陕西对俄贸易额可望达到200亿美元。

“中俄丝路创新园”是两国政府战略合作项目之一。去年10月13日,在两国总理见证下,陕西省政府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中俄投资基金、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建设中俄丝绸之路高科技产业园的合作备忘录》,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 www.tsrus.cn/41147 |

相关阅读:扩大创新领域合作 俄中企业启动具体项目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