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计划加入亚投行

2015年3月28日
【 字号:
“卫星”新闻中文专线3月28日消息,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宣布,俄罗斯决定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舒瓦洛夫出席年度博鳌经济论坛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加入亚洲投资银行。
http://tsrus.cn/469465

扫一扫

2014年由中国发起倡议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亿美元,并以向亚太地区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为发展目标。目前40多个国家已成为或申请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其中20个为亚太国家。最近两周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和卢森堡在内的部分欧洲主要经济体均表示欲加入亚投行。

有专家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潜在竞争对手。

| www.tsrus.cn/40759 |

相关阅读:亚投行将与亚行进行合作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